当地时间11月16日,为期三天的2025年世界跆拳道女子公开赛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落下帷幕,中国队在比赛最后一天再次上演“队内对决”,包揽女子46公斤级金银牌,并在同日举行的另两个级别分获两枚铜牌,最终以4金2银3铜的总成绩圆满收官本届女子公开赛。
在女子46公斤级角逐中,中国队叶晓婷、王诗怡分别战胜多名强手会师决赛。在这场“内部决赛”中,两名选手充分展现独立思考能力,尽情发挥各自技战术,最终叶晓婷战胜新晋世锦赛铜牌得主王诗怡,为中国队夺得第四枚金牌。陈熙敏和徐蕾分获女子62公斤级和女子73公斤以上级铜牌。
值得一提的是,本届世界跆拳道女子公开赛中不乏维维安娜·马顿、卢安娜·马顿、瓦法·马斯古尼等名将,中国队女将在与世界强手的对抗中,敢打敢拼,上演多幕绝杀和逆袭好戏,在实战中积累经验、提升技术,努力缩小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,达到练兵实效。
通过本次比赛,中国队不仅实现获取更多奥运积分的战略目标,更在实战中淬炼了队员心态,增强了信心。队伍内部既团结一致,又竞争向上,凝聚力与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增强。据悉,部分运动员将继续转战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挑战赛曼谷站,期待中国队更多好消息。
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